這幾天在大阪剛好住在心齋橋附近的旅館,步行10分鐘就可以到心齋橋覓食,好不開心。

都說來到大阪心齋橋,有兩間拉麵店必吃!

一間是香港也有傳說中好吃的不得了得一蘭拉麵,另一間則是兩三個轉角就有一間的金龍拉麵

既然都來了,就想都吃吃看。

 

 

道頓堀 一蘭拉麵
電話:06-6212-1805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宗右衛門町7-18-1F
官網:http://www.ichiran.co.jp/index.html

一蘭拉麵店景  

 

到大阪的第一個晚上,我們便信步到附近的一蘭打牙祭。一蘭非常有名,有名到我在路上隨便攔個人跟他說我在找一間拉麵店,路人馬上指引我一條明路,比大雄手機秀逗的GPS還好用!!結果到了店門口,店外長長的排隊人潮,幾乎都是華人...本來期待吃道地日本拉麵的心,馬上涼了一半。

排隊的同時,服務生遞來了一張菜單。一蘭基本上就是一種拉麵,並依照你的喜好調整口味,說是菜單倒不如是顧客的喜好問卷調查表。上面有七個選項,可以圈選喜好的湯頭濃度,辣度,什麼樣的蔥花,要不要叉燒,麵的硬度等問題。這裡也誠心建議第一次到一蘭的朋友請圈選普通試試味道先,之後在依個人喜好微調比較好,畢竟選項的喜好度都是因人而異的。

排到門口時就可以買食券了,食券在門內的販賣機購買,基本一碗拉麵是日幣790,是最上面的左邊按鈕,加蛋加麵小菜飲料等,有另外的按鈕在下方,要另外付錢。餐廳內是一人食堂的設計,一排巴台,一人一個位置,人與人間有木板隔開。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除了上廁所以外,可以完成所有跟吃飯有關的事情。水杯就在每個位置的左上方,取下來後桌子前方就有水龍頭可自取冰水,吃到一半想加麵叫小菜也沒問題,桌邊的加點菜單拿起來畫一畫往前面窗口遞就行了,非常方便,吃飽喝足,拍拍屁股就可以走人,真的,自己一個人吃飯也不尷尬喔~

 

 

道頓堀 金龍拉麵
電話:06-6211-6202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7-26
官網:http://www.kinryuu.com/index.html

金龍拉麵店景  

金龍拉麵在心齋橋一帶,幾乎是每隔兩三個轉角就有一間,根本是拉麵界的小七,而這間也是傳說中的本店。每間金龍麵店的頭上都有一頭非常醒目的巨龍,和一蘭不一樣的是,金龍採路邊小吃攤的營運形式,在這裡三四個好友擠在一張移動式榻榻米上,或盤腿或跪坐。同樣吃飯前要先到食券販賣機買食券,金龍也是只賣一種麵,不過沒有客製化的選項,普通份量一碗600日幣,加麵加肉的就900日幣一碗。廚師煮好麵後會放到檯子上,自己到臺前領,臺上還有韓式泡菜,醃韭菜,和蒜泥可以自行取用。

 

超級比一比

重點來了,吃完以後到底哪間好吃?!說實在話,這兩間各有擁護者。每個人口味不同,這種問題太主觀了,很難有個答案,我只能盡量詳述當下吃的感覺和情境了(左圖:一蘭拉麵,右圖:金龍拉麵)。

論價錢,金龍小勝,普通一碗便宜一蘭179日圓。

論份量,金龍大勝,不但麵和肉都比一蘭多快一倍,還有無限取用的配料(韓式泡菜,蒜泥,醃韭菜)。

論吃飯環境,一蘭大勝。金龍實在讓我吃到腿酸腳麻,只要超過兩個人,盤腿就會打到旁邊的人,真是跪也不是坐也不是,吃得我好生痛苦。而一蘭因店面設計的關係,雖然非常適合一個人吃飯,但相對的也不適合三五好友聚餐,我們這次一團9個人,一定得被打散成4.5群才能塞在不同的洞裡。在一蘭也不適合和朋友分食,因為一個位置就只夠塞進一個人,所以和我一樣不敢佔著茅坑不拉屎,什麼都想吃一點又吃不多的旅客,就放寬心好好享用這餐,其他美食留待下次吧。

論味道,除了我以外的四位饕客都投給一蘭。一蘭的湯頭很特別,就是那種你只能在一蘭吃到的味道。一蘭的湯頭也明顯濃郁,我點"正常"的湯頭,上頭仍會浮著一層薄膜。肉片很薄,帶有點油脂,吃起來有點油。"正常"辣度的湯喝的出辣味卻不會讓人吃了痛苦。至於金龍的味道吃起來很熟悉,很像台南的擔仔麵,又有點像陽春麵,台灣味十足。湯頭比較淡,平易近人,但不是那種不在金龍就吃不到的味道。叉燒吃起來也像台灣的曠肉。

其實,除了我以外的四位吃過一蘭後,都像集體中毒一樣,天天吵著吃一蘭。而我投給金龍最主要的原因,是覺得一蘭的麵對我不長進的腸胃負擔太大了,吃完一蘭的隔天,我因為太油太辣,腸胃不適拉了一整天肚子,也燒了一整天的屁股。或許,下次改點清淡口味的一蘭拉麵後,我也會愛上吧?!

一蘭拉麵  金龍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wu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