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出門玩最忙的時候就是晚上熬夜寫明信片了。到法國當然也不例外,一定有最醜明信片派送時間。

在法國,郵局叫La poste,路上到處可以看到,他的招牌有時候是黃底藍信鴿,有時是藍底白信鴿。其實不會法語google map上搜尋post office 照樣是可以找到(感謝偉大的谷歌大大,讓我生活更便利)。我家附近這家有結合郵政銀行,概念可能跟台灣的差不多吧?(這方面我沒有研究)是不是每家郵政都有銀行功能?(因為我暫時用不到也不在我的研究範圍)

我覺得出門寫明信片寄信就是家常便飯,為什麼特地寫文章紀念?只因為他

登登登登!

  

一進門我就看到一堆人在操作這些機器,然後我就猜想是不是郵票自動販賣機呢?果然!

在法國,不需要排隊等著買郵票,除非你要買有漂亮圖案的那種傳統郵票,要不然任何包裹都可以在這邊稱重,付款,和打印郵票。相當方便!

機器甚至可以切換語言(左上角有個國旗標誌可以切換,但只有英文和法文的選項)所以不會法文,相信我你還是可以活得好好的。接著照著機器指示,稱重,選擇寄送物品,寄送方式,寄送國家等,卡片付錢,然後把機器吐出來的郵票貼上就萬事ok啦!

基本上國際郵件,普通明信片一張要$1.3歐元,我寄台灣和澳洲都是一樣價錢,他還有同時買八張(還是10張?記不得了)郵票的優惠(可惜我沒那麼多朋友可以寄就免了吧)

貼好郵票拿去外面的黃色郵筒丟就可以了,但因為我對郵筒的刻板印象就是紅色📮,所以黃色郵筒一剛開始並沒有進到我眼裡,當然我隔壁的大熊也是一副郵筒在哪啊的樣子,所以我還是乖乖排隊把明信片雙手遞交給郵局的人才放心結束這回合。

[題外話]排隊過程中,有個法國女孩一進門對我們說了一串法語,像在詢問些什麼,當然沒半個字聽得懂,我們兩個把畢生會的法語拿出來應對,後來女孩看了我手裡的卡片,就說沒事了然後排在我們後面,我到後來才意會過來她應該是在問我們究竟是在排郵局呢?還是銀行呢?因為處理的櫃檯不同,而地上有一條黑黑的線區隔兩邊排隊的人潮。好吧,你用法語寫我也是看不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wu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