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加入大白熊今年的歐洲旅行計劃

從買機票開始,我就一直在煩惱錢的問題

究竟在澳洲該去哪裡換錢呢?

我不想在歐洲換錢整個被騙,也不想在機場換匯,然後付很高的手續費

後來有天,我忍不住跟白熊說了我的煩惱,他一副輕鬆奇怪的樣子看著我說:『為什麼要換錢啊?帶旅行現金卡就好啦』

!!!什麼?!什麼是旅行現金卡???

旅行現金卡,就是一張存有外國錢幣的記帳卡(Debit Card),拿著這張卡到了國外無論刷卡提款都可以

剛好Comm Bank就可以網路免費申請(臨櫃申請要繳交$15塊澳幣的手續費)

打開手機APP,按Products & Offer,然後在International & Travel裡

 

  

  

 打開後裡面會有兩個功能,一個是國際轉賬,另一個就是旅行現金卡,按Order Now開始申請

首先,先確認卡片寄送的地址,然後選定換匯轉賬交易的戶頭

接著選擇要換的幣別(最多可以加到六種不同幣別)然後選好要換的金額以後,銀行會寄一組號碼到手機,輸入號碼完成換匯交易,還有卡片申請

申請好以後,卡片會在5-10個工作天寄到你指定的地點

拿到卡片後和平常開卡過程一樣在手機APP上直接開卡就可以使用了

 [貼心提醒]

1. 在國外刷卡或ATM提款時,選擇credit

2. 因為設定的密碼為4碼,如果機器要求6碼時在密碼後面加上兩個0就可以了

3. 永遠選擇當地匯率”local currency”

4. 如果刷卡時,帳戶裡沒有那國的錢或錢不夠時,就會被收取手續費

*備註:

我在歐洲(倫敦,巴黎,巴塞隆納,馬德里,羅馬,佛羅倫斯,威尼斯)都使用旅行現金卡提款或刷卡,皆使用順利,也沒有額外的手續費。旅行時我會適時app確認帳號額度,快沒錢時再換錢,當下換的錢即可馬上使用,非常方便。不過只要提取現金,跨行提款每次會收取3-5歐元不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wu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