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豐球場

第一次遇見雅妮,是在美國的LPGA北德公開賽上

高爾夫球,對我來說,是我學得還不錯的運動之一,在台灣很難找到球伴,也就一直沒有特別的熱情。到美國遇到小米,有了球伴也就自然而然的開始打球,上課,看球賽,下球場。

在LPGA北德公開賽上,我們約定了下次回台灣看他的比賽,因為這個約定,2014.01.26我們來到台豐球場

 

台豐公開賽,是雅妮2014年第一場比賽,地點在彰化縣大村鄉

 

第一次到台灣的球場,說實在話,很不習慣。球場在山上,我們車子停在半山腰上然後搭高爾夫球車到球場。可能是球場小,加上來的人幾乎都是來替雅妮加油的,一路上都覺得人好多好擠。台豐球場可能是建在山上的關係,走18洞根本像在爬山,第一次走這麼累的18洞,我整個氣喘吁吁,還好有穿運動鞋來,看到很多女人們都穿夾腳拖或高跟鞋,還有細高跟的,只能心生佩服啊。要我穿爛鞋子走完這18洞應該會殘廢吧!

今天的雅妮打得還不錯,雖然中間有一度打歪了,但推竿好像有點找回感覺似的,抓了幾隻小鳥讓全場歡聲雷動的。今天雅妮也拿到睽違已久的冠軍,冠軍竿弟是他的親哥哥,全家人也都來替他加油。可以一起見證他拿下冠軍,真的,很開心!

 

中間有一段小插曲,雖然和雅妮只有一面之緣,但他確認得我剪了頭髮。雖然在上次的北德公開賽就見識過他的平易近人,還有親民的天后風度,但當下還是有說不出的感動。當天回家,我查了雅妮今年的行程,突然間有了一個新的夢想。何不跟著雅妮的球賽環遊世界呢?雅妮的球賽遍及很多國家和城市,旅行又一直是我的興趣,如果將兩件趣事結合該有多好呢?我不但可以用行動支持雅妮,還可以在看完球賽後對當地做深度之旅,這不是一舉兩得。

因此,衡量完今年的行程和預算後,2014的重點在台灣。除了這場台豐公開賽外,10月還要參加另一場台灣錦標賽,這是今年的目標。

雅妮2014的賽程:http://tsengyani.com/p_main.php?page_type=p04_tour

雅妮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sengYaniFansGroup (官網的資料沒有更新,要注意粉絲團的賽事更新喔!  )

雅妮

 

雅妮親筆簽名手機殼~

 

 

給喜歡雅妮的朋友的小建議:

想看球荷包又不夠飽的人,台豐公開賽是絕對不能錯過的。因為這是少數在台灣舉辦又不收門票的比賽呢!不過如果想陪雅妮走18洞,千萬要穿好走路的鞋子和衣褲,還有一個隨身小背包,因為就算是1月底的天氣,爬完6洞後還是會開始飆汗,這時外套就是穿也不是脫也不是了。而且台豐只有一個地方可以補充食物和水,乾糧選擇性又很少(我當天只有一種麵包可以買),有背包就可以攜帶自己想吃的午餐,水也不用整路拿在手上,真的,爬山已經夠累的了。

還有還有,最重要的,看球請保持安靜,要當球評的請到講台去。當工作人員把牌子舉起來時,不管你在哪裡,只要看得到牌子就請閉嘴然後停下腳步。我們都希望雅妮可以打好球,我們都希望他永遠是我們的台灣之光,所以在他打球時絕對絕對不要讓我們的聲音還有人影去影響到他的比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wu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